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数贸学院教师赴跨湖桥遗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0

8月1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八八战略”,数字贸易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座落于萧山湘湖畔,是一座综合反映跨湖桥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专题类博物馆。老师们在“勇立潮头”跨湖桥文化主题陈列厅领略了跨湖桥文化的工艺技术高度以及火崇拜等原始宗教与信仰。跨湖桥文化所在的这片热土,曾上演了萧山民营企业家白手起家实现经济腾飞的佳话,也谱写过一肩一担围海造田的骄人往事,如今这一份勇立潮头、奔竞不息的精神力量依然代代承继、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通过追溯跨湖桥先民的生产生活,领略跨湖桥文化的工艺技术高度,了解与把握历史脉络,感悟先民们的智慧与勤劳是跨湖桥遗址体现出的宝贵财富之一,也是大家此行的学思之源。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会一步一个脚印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的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培养社会建设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数贸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Baidu
sogou